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今年打掉涉黑涉恶团伙66个

2020-04-24 10:3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今年打掉涉黑涉恶团伙66个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总决战将在4月底全面展开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4月23日上午,秦皇岛市“三创四建”系列新闻发布会——建设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以申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牵引,全面铺开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一场为期3年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总决战将于4月底全面展开。

今年以来,根据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三创四建”活动工作部署,建设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专班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取得初步进展。

据了解,今年年初,秦皇岛市以申报创建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抓手,围绕“推进社会治理体制现代化、推进社会治理工作布局现代化、推进社会治理方式现代化”三个总目标,对160余项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举措实施目标化管理和项目化推动,4月底,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届时,一场为期3年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总决战将全面展开。全市将进一步明确社会治理中心在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枢纽功能,积极整合社会治安、应急指挥、电子政务、生产安全等公共服务资源,按照“日常服务管理、战时应急指挥”的原则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目前,已建成市级社会治理中心1个,县区级社会治理中心9个,镇(街)社会治理中心110个,并不断规范完善。

抓住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这一重点,健全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全市积极探索社会面防控网格化工作,以综治维稳机制为依托,以“人、地、物、事、网”等各类服务管理对象为重点,加强对重点地区、要害部位以及危险物品的管控和对安全隐患、城市秩序等社会管理事件的查控,对社会面防控实施精细化管理。2019年度,秦皇岛市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在全省位居前三。今年以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累计打掉涉黑组织12个、涉恶团伙54个,抓获涉黑恶团伙成员共556人,破获刑事案件459件,查封拍卖扣押涉案资产约15.6亿元。全市公安机关针对疫情期间高发电信诈骗案件情况,开展防范宣传,拨打预警电话阻止可能发生的受骗汇款1561人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狠抓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共检查涉药械单位9000余家次,整改问题55个,有力保障疫情期间全市食品药品领域安全。

聚焦矛盾纠纷隐患源头治理,积极开展平安秦皇岛建设。全市紧紧围绕13类重点领域,建立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责任体系,加强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市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已经挂牌,市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也正在抓紧筹建中。疫情期间,通过微信课堂、视频直播、在线咨询等方式,广泛开展心理服务工作及危机干预工作。据统计,目前秦皇岛市84个乡、镇、街设立心理服务室,全市有410余名社会工作者和240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期间心理疏导。在化解金融领域风险隐患方面,在全省率先建立非法集资线索信息举报联络员制度,实现了非法集资线索举报、协调处置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相关新闻

今年将营造林40万亩

目前已完成近半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4月23日,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巩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将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列入到“三创四建”重点之一,第一季度已经从多方面推进工作巩固创森成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我国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是最具权威、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秦皇岛市自2016年开始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圆满完成了5大体系40项指标创建任务,通过三年的努力,于2018年10月高标准地通过了国家森林城市验收。

通过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秦市林业生态建设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初步形成了“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现代城市风貌,实现了“春有花、夏有彩、秋有果、冬有绿”的四季景观效果,构建了以特色经济林、森林生态旅游、苗木花卉为主的林业产业体系,提升了森林野生动物、湿地的法制化管理水平,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林业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9年,全市有林地面积达到660多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7%,林业产值达到65亿元。2017-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造林绿化工作考核中,秦皇岛市取得两年第一、一年第二的好成绩。2019年度,秦皇岛市林业局荣获“2016-2018年度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集体”;市委党校、海港区、北戴河区、青龙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青龙林业局荣获“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全市有19个村荣获全国森林乡村、36个村荣获全省森林乡村荣誉称号。

2020年,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将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列入到“三创四建”重点之一,成立了创森工作专班。

研究制定了2020年度营造林40万亩的任务目标,并重点组织实施高铁、高速两侧绿化重点工程,加快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步伐,提升全市高铁、高速两侧及沿线村庄的绿化景观效果。截至4月23日,全市完成营造林18万亩,占总任务的45%;完成高铁高速沿线绿化景观提升工程9165亩,城市区植树13万株,新增绿地6.4公顷。

采取封山防火措施,持续开展打击违法野外用火专项行动。有序推进森林资源管护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推动林果产业提档升级,全年计划发展果品经济林面积5万亩,目前已超额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