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停课不停学”网络访问体验报告出炉 河北平均下载速率全国第一

2020-04-24 17:2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宏林)近日,宽带发展联盟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发布的《全国“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平台网络访问体验检测报告》显示,在开展第一批监测的重点省(区、市)中,访问5个全国性在线教育平台,河北省的平均下载速率为123.47Mbit/s,排名全国第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工信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育教学的工作部署,以及工信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宽带网络助教助学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建立相应协调机制,做好宽带网络建设维护,助力网上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全力支撑“停课不停学”。

第一时间建立由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与各电信企业负责人组成的宽带网络建设维护联络调度机制,并制定助力“停课不停学”专项工作预案,做到疫情防控期间通信网络不堵、服务不断、性能不降,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网上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指导各基础电信企业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网络服务响应能力,加强宽带网络运行状态的监测和巡检,多渠道、多方法满足“停课不停学”网络需求。目前,全省新装固定宽带132万户、固定宽带排障88万次,新开通移动基站3500个、移动宽带排障35万次,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安全稳定的宽带网络环境。大力实施学校联网攻坚行动,为4000余所出口带宽不足100M的中小学免费提速到100M以上,为900余所未联网中小学接入宽带网络。其中,河北电信为教师家庭宽带免费提速至500M,为学生家庭宽带免费提速至200M;河北移动紧急完成15条BRAS上行链路和90余条OLT上行链路扩容,确保带宽利用率不超过70%,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宽带资源;河北联通将全省所有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的网络纳入重保服务名单,并提供免费提速服务。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还联合省教育厅印发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导各级基础电信企业建立与当地教育部门的沟通协同渠道,进一步开放在线互动教育平台,优化提升平台能力,加强平台建设改造,不断提升网络课堂体验质量。河北电信免费为学校搭建“云课堂录播”“云课堂直播”平台,已为400多所学校共计20余万师生提供网上教学服务;河北移动开通全省基础教育在线资源平台,通过拨测系统定位质差域名与平台质量问题,建立快速优化机制,助力教育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河北联通为全省5300余所中小学的400余万名学生免费提供智能云课堂服务,为2个市级教育云台提供了CDN加速服务。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