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型显示线上专场对接会在河北固安举办

2020-04-24 18:5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固安科创中心。(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飞、周禹佳)4月23日,一场新型显示线上专场对接会在固安举办,这是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在固安开展的第二场对接活动。本次对接会聚焦固安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旨在进一步发挥京津冀高校院所和科技型企业研发创新支撑作用,助力企业复工达产,促进新型显示产业的优质技术项目快速转化落地。会上发起了成立京南科技服务联盟的倡议,得到与会机构、企业以及投资人的积极响应。

据了解,京南科技服务联盟将以京南技术大市场为核心载体,本着服务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的宗旨,打造集技术转移、科技金融、人才引进、战略咨询、知识产权、创业孵化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服务平台,构建起一个一站式、公益性的第四方公共服务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立足固安,辐射京津冀。通过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服务,提升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促进资源优势互补,扩大信息交流互通,降低服务机构运营成本,加快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

据悉,固安新型显示产业基地拥有京东方、维信诺两大新型显示龙头企业的电子信息产业,是国内最具创新活力的新型显示产业基地之一。基地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技成果转化基地;2018年,获批“全国光电显示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2020年3月,获批国家火炬新型显示特色产业基地。为形成产业集聚,基地规划了6.7平方公里建设光电小镇,大力发展新型显示产业,围绕显示面板进行上下游产业布局,致力打造“材料—装备—集成电路—光电显示器件—智能终端”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全要素、全生态的千亿级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产业高地。

作为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之一,固安产业新城创新发展势头强劲,2019年实现工业总产值56亿元。目前,固安产业新城汇集了30多家新型显示产业企业,新型显示产业类项目总投资超过了300亿元。

近年来,固安发力科创服务,致力打造科创城市。2019年5月17日,京南科创谷发布,正式开启打造京南科创孵化策源地。据了解,京南科创谷以培育科创板上市公司为目标,全力提升产业生态,致力于打造京南科创孵化策源地。从集聚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角度组织了多场“走进京南科创谷”系列活动,将园区企业与创新资源有效链接,吸引高质量的创新型企业和服务机构落地固安。

如今,以新型显示为主导产业之一,以科创服务为先导产业,在固安已经形成了“313”产业集群:3大主导产业——新型显示、航空航天、生命健康,1大先导产业——科创服务,3大特色产业——临空服务、特色农业、文旅康养。

在固安,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引擎,为城市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能。与此同时,城市各种配套的完善、城市底板的优化又不断反哺“313”产业,吸引更多优质产业落户固安,产城融合,促进固安打造幸福城市。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