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新添休闲娱乐好去处 松石文化特色园“五一”亮相石家庄

2020-04-25 10:4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公园一角。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瘦石寒梅共结邻,亭亭不改四时春。须知傲雪凌霜质,不是繁华队里身。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你还没想好去哪儿玩吗?位于河北省会石家庄市中华大街与裕华路交叉口东北角的街旁游园一一松石文化特色园将于五一向市民开放。该园以松石文化为特色,种植了110余株特色造型的油松,摆放了大量的景石,在石雕、地雕、墙雕上设计了关于松树的诗词歌赋,以此展现出松树特有的品德,给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提供一个学习空间。

图为公园里怪石嶙峋中的油松。

据了解,今年石家庄市春季在中华大街裕华路东北角绿地种植特色植物造型油松110株,打造松石文化特色园,在园内种植各种树形优美的造型油松和文化景石,同时挖掘历史文化中关于松树文化的重要诗词歌赋,通过石雕、地雕、墙雕以及日光投影的形式,展现在游园的各个角落,给市民提供一个了解和学习松树文化、欣赏造型植物的特色文化空间。目前工程已于4月24日全部完工。

图为公园内造型各异的油松。

石家庄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盆景是中国优秀传统艺术之一,以植物和山石为基本材料在盆内表现自然景观,同时以景抒怀,表现深远的意境。将造型优美的园林植物直接栽植于绿地里,再与景石搭配,像是在绿地里放置了一座座观赏价值极高的盆景,是石家庄市近年来造型植物造景的常用手法。


相关链接:

松树是常见的园林绿化树种,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松树有挺拔直立、郁郁葱葱、高耸入云、庄严崇高之美,代表坚强不屈、不怕困难、正直、朴素、坚贞、傲骨峥嵘、不惧严寒的品德,长久以来人们对松树的美好寓意造就了深厚的松文化。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