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秒入夏?下周河北多地气温或达30℃及以上

2020-04-26 00:51:15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明两天,中南大部将持续晴或多云,北部地区云量会进一步增多,北部部分地区将有雨雪出没。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白天时段总体稳定,不过明天早晨,除张家口外其他地区最低气温会下降4-6℃,昼夜温差明显加大,请大家有所防范。

下周,河北将开启升温模式,气温一路走高,多地气温或达30℃及以上,升温的小火箭又要发射了。预计下周三、四,不少地方气温将达到或者超过30℃线,五一前后有些地方还可能出现超过35℃的高温天。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其中承德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27日,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7日夜间到28日,全省晴间多云。

森林火险气象预报

根据最新的全国热源点监测资料显示(2020年4月24日16时至4月25日16时),内蒙古、辽宁、河北、山东、山西监测到热源点。

预计,2020年4月25日20时至4月26日20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北京北部、河北西部和北部、辽宁西南部和东南部、山东半岛北部、山西东部、陕西北部和中部、甘肃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其中,辽宁南部、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山西东部、山东半岛北部的局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请各有关单位严加防范,加强火源管理,确保林区安全。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天气逐渐回暖,公众要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早晚温差大,出门常备外套。另外,近期天干物燥,需注意用火安全,提高防火意识。

各市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