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一市就禁养犬标准征求意见 牛头梗、蒙古细犬……看看拟禁养的狗狗有哪些

2020-04-26 14:5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安徽合肥发布的一则《合肥市禁养犬名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迅速登上热搜。被列入禁养犬范围的犬种超过40种,其中包括中华田园犬。有网友认为,中华田园犬不是一个标准的犬种,长得各式各样,如何禁养?也有人表示支持。

图片来源:合肥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禁养犬标准咋定?秦皇岛开养犬管理听证会

近日,河北秦皇岛也召开听证会,就养犬重点管理区禁养犬标准咋定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根据《秦皇岛市限制养犬条例》相关规定,秦皇岛市公安局拟定了重点限养区居民个人禁止饲养的45种烈性犬品种:

1.藏獒(吐蕃獒)

2.美国恶霸犬(美国霸王犬)

3.川东猎犬 (邻水犬)

4.大白熊犬 (比利牛斯山地犬)

5.昆明犬

6.狼青犬

7.莱州红犬(中国红犬)

8.蒙古细犬 (契丹猎犬)

9.猎狐犬(英国猎狐犬)

10.猎鹿犬(苏格兰猎鹿犬)

11.巴山基犬(刚果犬、巴仙吉犬)

12.寻血猎犬(圣.休伯特猎犬)

13.阿富汗猎犬(喀布尔犬)

14.阿根廷杜高犬(阿根廷獒)

15.阿拉斯加雪橇犬 (阿拉斯加犬、阿拉斯加马拉缪特、阿拉斯加马拉穆)

16.爱尔兰猎犬 (爱尔兰猎狼犬)

17.安纳托利亚牧羊犬

18.澳洲牧羊犬 (澳大利亚牧羊犬)

19.巴西菲拉犬 (巴西非勒犬)

20.比利时牧羊犬(马里努阿、特伏伦、格罗安达、马林诺斯)

21.比特斗牛梗

22.波音达猎犬(指示犬)

23.布雷猎犬(伯瑞犬、布里牧犬)

24.大丹犬 (伯尔尼山犬)

25.大麦町犬(斑点狗)

26.德国牧羊犬 (德国狼犬、德国黑背)

27.德国杜宾犬(笃宾犬)

28.法国波尔多獒犬 (法国红獒、法国獒、波尔多斗牛犬)

29.法国狼犬(法国牧羊犬)

30.法老王猎犬

31.高加索犬

32.罗威纳犬(罗特威尔)

33.马士提夫犬(斗牛獒、獒犬)

34.美国斯塔福梗(美国斯塔福郡斗牛梗、美国斯塔福德梗、美国史特富郡梗、美国斯塔福德郡梗、美国史大佛夏梗)

35.牛头梗

36.纽芬兰犬

37.秋田犬

38.日本土佐犬

39.圣伯纳犬(圣伯纳德犬)

40.苏俄猎狼犬(苏俄牧羊犬)

41.威玛猎犬 (魏玛沃斯特亨德犬、威玛犬)

42.西班牙加纳利犬

43.意大利卡斯罗犬

44.意大利纽波利顿犬(那不勒斯獒犬、拿破仑獒)

45.中亚牧羊犬

看看部分禁养犬种,有你家狗狗不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认识下其中的11种禁养犬种,看看有你见过的狗狗不?

蒙古细犬(契丹猎犬)体型高大健壮,速度快、嗅觉灵敏,搏斗能力强大,一般一只蒙古细狗就可以单独和狼对抗,三只可以轻松控制大型猎物,性强凶猛顽强;发现猎物后可长时间、长距离追捕,是一种全天候全地形的综合型猎犬;在家中有较强的领地意识,部分地区现在仍然做护卫犬来使用。因其超大的体型,以及对人存在攻击性而被禁养。

昆明犬是国内独一无二的国产警用工作犬品种。昆明犬体型适中、外形匀称,神经类型兴奋性持续长。由于世代生长在高原环境下,适应气候能力特别强,从低海拔的平原至世界屋脊的西藏,昆明犬都能应对。因其对人存在攻击性而被禁养。

牛头梗具有圆而有力的身体,厚实的胸颈,背部短直,头部比例略长没有明显鼻梁,耳朵小呈尖型,眼睛呈三角形眼球为黑色或棕色。牛头梗可用于护卫庭院,十分尽忠职守。该犬尚善长猎鼠,而且猎鼠使劲异常大、残忍、毫不留情。因性情不稳定及对人存在攻击性而被禁养。

巴山基犬,又名巴仙吉犬,属于狩猎犬。源于非洲,为小型的短毛猎犬。头部长有皱纹,且高傲地昂着,圆拱的颈部支撑着头部,尾巴位于臀部较高的位置,且呈卷曲的。由于整体的身躯保持平衡,肌肉组织很平滑,因此导致具有轻松而敏捷的动作。巴仙吉犬通过本身所具备的视觉与嗅觉而用来狩猎。由于其神经质的兴奋度易误伤人而被禁养。

比特斗牛梗,起源于19世纪,比特斗牛梗主要是由美系斯塔福犬和美国斗牛犬培育出来的。是作为斗犬的目的而繁殖培育出来的一种具有强大杀伤力的凶猛犬种。比特犬打斗时因激素分泌不怕疼痛,因而可以持久战斗。因其神经质的性格以及夸张的长相而被禁养。

杜高犬,又名阿根廷獒或阿根廷杜高犬,其拉丁名DOGO在西班牙语中意为斗牛犬,是在南美培育的优秀犬品种之一。起初培育这一凶猛且给人印象深刻的品种是为了成群的狩猎。它活泼、坦诚、谦逊、友好,统治意识强,会为了领地不断和其他犬打斗。因其不稳定的性格,超大的体型易令人产生视觉恐惧而被禁养。

阿拉斯加雪橇犬,也叫阿拉斯加犬,是最古老的极地雪橇犬之一。成年阿拉斯加犬有着安静、高雅的气质,对主人非常忠心。阿拉斯加雪橇犬结实、有力、肌肉发达而且胸很深。当它们站立时,头部竖直,耳朵呈三角形,警惕状态时保持竖立。因其超大的体型易令人产生视觉恐惧而被禁养。

大丹犬也称做大丹狗、德国獒曾被欧洲王室及贵族饲养,体高一般为70~90公分,体重为50~70公斤。毛短厚而富有光泽,体形大,肌肉丰满,强壮有力,是犬中最高大的品种之一。其超大的体型易令人产生视觉恐惧而被禁养。

大麦町犬,也叫斑点狗,原产地南斯拉夫。轮廓匀称、强健、肌肉发达、且活泼,感觉敏锐,警戒心强。大麦町犬具有极大的耐力,而且奔跑速度相当快,因为拥有出色的奔跑与撕咬能力,所以也经常被用作比赛犬。因其超大的体型易令人产生视觉恐惧而被禁养。

猎狐犬,全称英国猎狐犬,身高58-69厘米,体重25-34公斤,猎狐犬头部头骨宽,脸吻部长度适中,尖端变细。耳根位置低,耳朵挨着两颊下垂。眼睛较大,淡褐色或茶色。因其超大的体型易令人产生视觉恐惧而被禁养。

德国杜宾犬,原产德国,是极富智慧并且身体结构优秀、气质高贵的一种品系。杜宾犬性格胆大,敏感、坚决、果断、好撕咬,聪明,力强。因其超大的体型以及对人存在攻击性而被禁养。

(河北新闻网综合河北法制报、秦皇岛公安、中安在线等,编辑孙玉)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