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清河第六届(网络)山楂花节启幕

2020-04-26 18:4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两位身穿汉服的小姑娘在老师的指导下表演茶道。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裴海潮)“山楂花开·恋上清河”,今天上午,2020年中国清河第六届(网络)山楂花节在河北省清河县马屯山楂花种植基地启幕,百万网友借助网络直播,足不出户欣赏万亩山楂花开美景,尽享自然之美、休闲之趣。

清河马屯万亩山楂林,花开正艳。莹白的山楂花,携着幽香,伴随着清河原创歌曲《山楂花开》的悠扬曲调,跳跃在青枝绿叶之上,在枝头田间演绎出一支浪漫的暮春舞曲。

图为一位“网红”正通过手机对山楂花节进行现场直播。

由于目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为防止人员聚集,本届山楂花节采用现场直播、短视频、图文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带领广大网友云游花海。

活动现场穿插非遗展演、模特走秀、茶艺、古筝、瑜伽等活动,创新打造线下沉浸游玩与线上全民互动相结合的“云游”模式,让清河万亩花海和千年古韵冲上“云端”为广大网友打造出精彩的文旅盛宴。截至发稿前,新浪话题#山楂花开 恋上清河#阅读量近1200万,各直播平台累计观看人数近600万人次。

山楂酒、山楂果脯、山楂糕、山楂片……电商主播直播带货成为本届山楂花节一道“风景”。马屯山楂合作社理事长高俊英介绍,通过“山楂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只恋”牌山楂制品已运送到全国20余个省、市。基地现已发展山楂种植2万多亩,年产山楂7.5万余吨,年销售收入近1.5亿元,稳定带动300余贫困户增收,户均收入4万余元。

今年,清河县大力实施羊绒时尚小镇改造提升、大运河文化长廊扩建、青阳新区核心区建设等重点项目,高标准承办2021年邢台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同时倾力打造羊绒制品购物游、华夏张氏祭祖游、千年运河景观游、万亩山楂生态游等特色旅游品牌,加快构建大生态、大旅游、大文化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