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消防员深入火场背救老者,家人送锦旗感谢

2020-04-27 01:1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宁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4月26日上午,河北省唐山市民王海亮和家人手捧印有“人民卫士 烈火英雄”字样的锦旗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新华道消防救援站,感谢消防员在他家发生火灾时,不畏艰险,奋力扑救,成功将其岳父救出的英勇行动。

故事要回到20天前深夜的一场火灾现场。4月6日4时15分,路北区草场街社区一居民楼的4层发生火灾,市消防救援支队新华道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迅速出动两部消防车12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楼内有人员被困,救援人员迅速爬上四层施救,同时展开灭火救援行动。到达起火地点后,发现屋内有一名老者已经昏倒,消防员刘未迅速上前施救,一把背起老人在战友的协助下向楼下逃生。此时,火势已得到有效控制,由于120还未到达现场,为尽快将昏倒的老人送至医院,现场指挥员果断下令利用其中一部消防车将老人送至附近医院。在消防车驶出小区时消防救援人员遇到赶往事故现场的救护车并紧急将伤者移交给救护人员。由于救治及时,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医护人员表示,多亏就医及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经过20余天的修养,老人身体健康已经基本恢复,反复念叨要见一见救他的消防员,为保证老人安心休养,并达成愿望,女儿和女婿专程来到新华道消防救援站送上锦旗。并表示:特别感谢英勇无畏的消防指战员,及时把老人从死亡线拉了回来。 

新华道消防救援站指战员一致表示,这面光荣的锦旗既是对大家辛勤付出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大家一定会用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