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5家医院禁止住院探视 包括人民医院、工人医院等

2020-04-27 11:0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5家医院禁止住院探视

包括人民医院、工人医院、妇幼保健院、协和医院和第二医院

燕赵都市报讯 据唐山市人民医院、工医科教、唐山市协和医院等消息,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日前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唐山市协和医院和唐山市第二医院发布公告,对医院门诊、住院患者就诊、陪护家属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其中包括全面禁止住院探视、全预约就诊管理等。

谢绝亲朋好友来探望

唐山市人民医院的公告中称,鉴于目前疫情形势,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及医院的相关要求,为了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在医院内传播的风险,保障广大患者的健康与安全。现将该院门诊、住院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告知如下:

医院鼓励门诊患者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患者可以关注“唐山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和“唐山市人民医院官网”预约挂号;正常工作日也可以通过电话0315-2861580和门诊医生诊间预约挂号。分时段预约患者在预约时段前15分钟凭预约信息到预约挂号窗口取号,实现预约优先。请患者合理安排时间,有序预约就诊。

进入医院请正确佩戴口罩,在门诊入口处接受体温测量和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流行病史询问。进入诊室后再次配合医生进行填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个案调查表”。

为防止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该院门诊实行限量进入,原则上仅允许就诊患者进入诊区;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限一位家属陪同,使用平车或轮椅的患者可有两人陪同。候诊时,分散候诊,注意保持1米间距。

医院自2020年4月27日8时起,全面禁止住院探视,谢绝亲朋好友来院探望。可采用多媒体视频(如微信视频等)的方式进行网络在线访视,开放探视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前来就诊的患者不得隐瞒病情和接触史,按防护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患者必须按要求完善相关性传染病检查。

疫情期间根据患者病情和自理能力安排陪护人数,经主管医师同意由护士长办理陪护证,凭证进出,无陪护证者不许留陪。

陪护人员若有接触史或去过疫区按要求进行隔离后方可进行陪护,如有发热、咳嗽及其他感冒症状,禁止到医院陪护患者。

所有病房实行严格的24小时出入管控,陪护人员原则上不准离开病房,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串访其他病房住院患者。

实施全预约就诊

在唐山市工人医院的通告中称,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就医安全,根据疫情相关法规和通知要求,结合医院实际,将该院门诊就诊管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从2020年4月29日8时起,该院门诊实施全预约就诊管理(在线和现场预约),请广大患者参考以下预约方式:

在线预约。1.关注“唐山市工人医院”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预约(可提前1至7天预约);2.电话预约3722726(有当日预约功能,每日上午可预约下午时间段就诊)

现场预约。1.自助机预约(可预约1至7天内的号源);2.医生工作站预约(医生根据患者情况可提前1至30天进行复诊预约);3.挂号窗口预约(可预约当日就诊,每日上午可预约下午时间段就诊,也可预约下次1至30天内来院的复诊号);

就诊患者进入医院要佩戴口罩,配合预检分诊人员扫描“疫情防控行程健康码”,预约患者仅限一名陪同人员进入,儿童可酌情增加一名陪同人员。

该院实行早七点至晚八点全天不间断门诊,请您详细查阅出诊医生出诊时间,提倡错峰就诊,建议您合理安排到院时间,有序就诊。

一名患者最多留一个陪护

另外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进一步降低医院感染风险,建立良好的治疗休养环境,现阶段疫情情况下加强住院患者管理,医院各病区实施全封闭管理,取消探视,特制订如下陪护家属管理制度。

一名患者最多只能留一个陪护。后普通病区家属留在病房内陪护;重症监护室(含专科监护病房)陪护家属需留在家属等候区。

陪床家属需持有陪床证,方可在病房内陪伴。在住院期间,建议采用多媒体视频(如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网络在线交流访视。

手术患者手术当日可有3名直系家属持临时陪床证进入病区,待手术结束后留1名家属陪护。

患者陪护人员,若有发热、咳嗽及其他感冒症状,请及时告知护理人员并禁止到医院陪护患者。

陪护家属不得隐瞒病情和接触史,必须按要求完善相关信息查询。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