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累计减税4000余万元 河北双滦减税降费助复产促发展

2020-04-27 16:1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双滦区税务局邀请多家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摄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陈姗姗)为及时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今天,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双滦区税务局邀请多家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一道谈减负、话税收、议和谐,用税企互动的方式,进一步宣传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了解纳税人之所需,急纳税人之所急。

“疫情初期,周边加工企业未完全复产复工,运输量下降,部分车辆闲置,产值较去年同期减少30%。”疫情对营业的冲击,一度让承德天运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志伟寝食难安。在企业经营遭遇困境时,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双滦区税务局上门服务,宣传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税费减免措施,帮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红利532多万元,为公司“轻装上阵”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助力。

图为税务人员正在为企业代表介绍相关政策。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摄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税务部门为使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助力双滦经济尽快重现生机和活力,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全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作为政治责任,巩固和拓展政策实施成效,努力缓解因疫情造成的企业停工停产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实体企业冲击。

图为税务人员到承德天运物流有限公司宣传减税减费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摄

为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收优惠政策,当地推出了“切实落实延期缴纳税费规定、切实落实减免企业税费政策、切实优化纳税服务”三个方面“十条”措施,通过多种渠道予以公布下发,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着力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从减税降费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今年前两个月,累计为企业减免税费4121.93万元。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双滦区税务局将通过加强税费优惠政策宣传,优化各项办税服务举措,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复产扩能。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