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围绕8项重点任务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2020-04-28 00:3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日前从河北省民政厅了解到,今年河北省民政厅将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全年持续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动,其中,上半年将围绕8项重点任务开展排查和整改工作。

这8项重点任务主要有:清理纠正农村低保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清理纠正非贫困低保对象防致贫机制落实不到位问题;清理纠正临时救助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清理纠正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落实不到位问题;清理纠正因疫致贫、因疫返贫人口兜底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加大社会救助资金监管力度;加大社会救助信访事项和问题线索督办力度;加大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整改落实力度。

河北省民政厅要求各地把专项治理工作纳入工作全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专项治理与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回头看”、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结合起来,统一部署,一并推进。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落实举措,层层压实责任,驰而不息地将专项治理推向深入、取得实效。

据了解,去年全省民政部门扎实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清理低保审批限制性条款,对在保人员和新申请人员进行核查比对,全年核查227.8万人次,依规办结低保领域信访事项和问题线索133件,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漏保、错保等问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