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建成14个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2020-04-28 04:0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日,由河北和平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的有机蔬菜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定为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完成建设并通过考核验收的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共14个,其中国家级9个,省级5个,示范区建成总规模超过7万公顷,辐射带动逾百万农民直接参与示范区建设。

近年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标准化专业技术优势,引领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由单一产品生产加工到区域性综合示范,从注重产量数量到质量效益并重,从专注农产品生产到兼顾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示范规模不断扩大、示范领域不断拓展、示范效益不断提高、示范能力不断增强。

通过地方标准制修订,石家庄市逐步形成了多品种、多元化的农业标准体系。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布市级农业地方标准235项,企事业单位先后主持制定省农业地方标准50多项,覆盖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农产品流通、农产品检验检测等领域。

在示范区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下,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以“公司+基地+标准化”“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标准化”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带领农业生产走上标准化生产之路,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

晋州鸭梨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推广10多年时间,促使晋州鸭梨的生产销售步入标准化管理轨道。赞皇樱桃实现标准化种植后,仅在土门乡千根村的樱桃标准化示范区,种植面积就由2017年的1000亩增加到2019年的2000多亩,年产值增加450万元。新乐西瓜通过标准化种植将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西瓜种植面积累计达8万亩,产品远销黑龙江、北京等地,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渠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