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龙河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近半

2020-04-28 14:2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建斌、林巧卓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走进龙河高新区京津冀(廊坊)创新创业基地,东侧的廊坊市钦纵机电产品制造有限公司里,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该公司是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和AS9100D航空航天质量体系认证的民营企业,目前已拥有5大专有技术和20 余项知识产权。历经5年的孵化,该企业已具备工艺、设计、集成等能力,在整体数控加工、高精度部件的精密数控加工方面具有雄厚实力,航空航天、国防军工零部件制造及工艺研发方面深受市场青睐,成为龙河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排头兵,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京津冀(廊坊)创新创业基地总投资10亿元、规划建设占地272亩,是龙河高新区“双创”平台和标志性科创品牌。基地一直秉承着“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的理念,通过提供发展空间和创新服务,快速集聚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从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到科技园区落地投产的一条龙式孵化创新服务。

截至目前,创新创业基地成功引进北京大学工学院为代表的国内顶尖科研团队4个,成功孵化钦纵机电、亿创科技、摩科特等高新技术企业140多家,创业带动就业2300余人,先后获得了“国家级众创空间”“ 国际合作交流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河北省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27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龙河高新区坚持把打造京津冀(廊坊)创新创业基地作为科技创新发展的主战场,进一步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拓展创新创业平台,已经成为对外推介龙河的重要窗口。2019年,廊坊龙河高新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家,累计45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49.77%;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58家,累计238家;市级以上创新主体和创新平台15家,累计49家;新增各类发明专利179个,累计545项,技术合同成交额3.11亿元。共有孵化器5家、众创空间4家、星创天地1家。科技创新已成为破解龙河高新区转型升级发展主要矛盾的“实招”,成为驱动发展的强力引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