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五个一批”推动脱贫攻坚

2020-04-28 17:06:25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创新工作方法,精细精准施策,抓好“五个一批”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就业务工一批。主动对接有劳动能力且有务工意愿的贫困群众,全面落实企业每吸纳1人给予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开展以工代训的给予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每人每月300元以工代训补贴等政策,提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的积极性。

扶贫企业带动一批。对产业扶贫项目实施主体企业予以一次性补贴,保障企业扩大生产,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同时,主动协调上下游企业,帮助一批脱贫示范加工点复工复产。

公益岗位安置一批。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摸排走访,逐人征集就业意愿及培训意愿等信息,在原有保洁员、防火员的基础上,开发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消杀员、巡查员、值守员等公益性岗位,为因疫情原因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群众开发过渡性公益岗位,实现疫情期间收入不断档。

消费扶贫一批。建立贫困群众滞销农产品台账,利用机关食堂集中采购、电商等渠道帮助销售。依托30万亩苗木花卉产业优势,为苗农开通绿色交易通道,引导苗木大户优先收购贫困群众苗木。

政策保障一批。疫情防控期间,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进行救助。持续加大农村低保扩面力度,及时足额发放各类困难群众补贴,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设立防贫保险,筑牢非高标准脱贫户和非贫低收入户防致贫返贫“防火墙”。协调三大运营商,为1390名上网课的贫困学生每生每月免费赠送10G流量。协调资金1.88万元,为22名建档立卡学生购买智能手机,为71名学生购买学习用品,保证他们正常学习需求。(记者赵青锋 实习生田靖航)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