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水利工程局多措并举推进国防教育宣传

2020-04-28 17:4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近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19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河北省水利工程局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赵海源一行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视频访谈栏目,与网友分享了河北省水利工程局在组织《国防教育法》宣传教育活动方面的成效。

赵海源介绍称,河北省水利工程局具有组织机构健全、人员相对集中、科技相对密集、生产经营建设任务比较重等特点。为此,河北省水利工程局多举措推进《国防教育法》宣传教育。

建立和完善国防教育运行机制。2018年,河北省水利工程局以局党委名义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实施意见,把国防教育作为职工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广大的职工意识当中把国防教育提到了一个比较高的位置,使这样一项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

创新工作载体,提高活动质量。结合工程局的行业特点,以局民兵为主体,以在建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为依托,全面开展"民兵突击队”活动,把国防教育工作作为了一项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使民兵唱主角、打头阵,在活动期间,对广大的民兵组织形成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力。

完善投入机制,确保取得实效。工程局每年行政列支专项国防教育经费,用于谈心、谈话、座谈访谈、走访慰问、拥军优属等活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进行宣传,使国防教育的渗透力和感召力更加加强和促进,在全局范围营造人和效优、爱国爱企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