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社会大众日常生活中应该这样增强国防观念

2020-04-28 17:4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近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19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河北省委省直工委统战部(武装部)副部长李刚一行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视频访谈栏目,就大众如何增强国防观念、国防教育基地应具备的条件等话题进行探讨。

针对社会大众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增强国防观念的问题,李刚称,社会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到就近的一些国防教育场所一边休闲,一边接受国防教育,比如烈士陵园、革命遗址和其他具有国防教育功能的博物馆、纪念馆、科技馆、文化馆、青少年宫等国防教育基地和场所。李刚说:“每年在八一建军节、十一国庆节前后国家和省市各级政府都会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国防知识宣传,大家都可以收看到。另外,学校的学生还可以通过入学时的军训接受国防教育。”

访谈中,李刚还介绍称,河北省国家级和省级的国防教育基地共有99个,每个市都有国防教育基地,比如地处石家庄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西柏坡纪念馆;地处承德的董存瑞烈士陵园、隆化民族博物馆;地处张家口的张北县野狐岭军事要塞;地处保定的冉庄地道战遗址、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地处秦皇岛的山海关长城国防教育基地;地处唐山的乐亭李大钊纪念馆;地处沧州的马本斋烈士纪念馆、冀中烈士陵园;地处衡水的武强年画博物馆;地处邯郸的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等。

李刚表示,国防教育基地应具备的条件主要有:有明确的国防教育主题内容;有健全的管理机构和规章制度;有相应的国防教育设施;有必要的经费保障;有显著的社会教育效果。国防教育基地应当加强建设,不断完善,充分发挥国防教育的功能。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