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阳光理政】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加强和普及国防教育

2020-04-28 17:4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主持人:没错,我们确实是举办了不少活动,也采取了不少有效措施,我相信在这样一个氛围之下,我们全民的国防教育也会达到不错的效果。其实我们今天也邀请到了水利工程局武装部赵海源部长,赵部长,能跟我们谈一谈你们是如何组织《国防教育法》宣传教育活动的吗?

赵海源:好的,我们河北省水利工程局是属于承担重大专项任务的商业类国有企业,企业是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具有组织机构健全、人员相对集中、科技相对密集、生产经营建设任务比较重等特点,针对这些特点,结合我们局的实际,我们在《国防教育法》的宣传教育活动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建立和完善国防教育运行机制。2018年,我们以局党委名义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实施意见,把国防教育作为职工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广大的职工意识当中把国防教育提到了一个比较高的位置,使这样一项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二是创新工作载体,提高活动质量。结合我们工程局的行业特点,我们以局民兵为主体,以我们在建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为依托,全面开展"民兵突击队”活动,把我们国防教育工作作为了一项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样就会使我们的民兵唱主角、打头阵,在活动期间,使我们广大的民兵组织形成了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力。因为我们局在民兵整组结束以后,现有民兵数量为634人。这些人既是我们企业生产的骨干,又是我们国防教育的一个排头兵。我们主要把这样一个龙头抓住,就有利于把我们全局的国防教育工作有一个更加深入的推进。三是完善投入机制,确保取得实效。我们工程局每年行政列支专项国防教育经费,用于谈心、谈话、座谈访谈、走访慰问、拥军优属等活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进行宣传,使我们国防教育的渗透力和感召力更加的加强和促进。在我们全局范围营造这样一种人和效优、爱国爱企的这样一个浓厚的氛围。大概我们这些年主要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工作。

主持人:确实,国防教育也能够深入人心在单位里。我们也谢谢三位嘉宾今天就《国防教育法》宣传普及话题和网友进行探讨,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节目马上要结束了,节目的最后秦部长您还有什么需要对网友说的吗?

秦建平:主持人好,广大网友好,很高兴、也很荣幸来到河北新闻网直播间,就国防教育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沟通交流。感谢大家多年来对省直工委党建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参与!也借此机会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希望广大网友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的工作,监督我们的工作,共同努力做好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

主持人:好的,再次谢谢秦部长,也感谢两位嘉宾做客我们河北新闻网直播间!各位网友,今天的《阳光理政》到这里就要结束了,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