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平泉市场监管局“四到位”助推餐饮行业复工复产

2020-04-28 18:4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占军、王春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河北承德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自身职能,以重引导、严监管、强扶持、保安全为目标,“四到位”全面助推全市餐饮行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平泉市共有812家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

一、政策宣传到位。 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体矩阵,第一时间向餐饮经营户发布《关于全面推进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告知书》,发放《河北省餐饮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张贴《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口诀》《预防新冠肺炎餐饮场所防控知识》等宣传海报,有序推动餐饮行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接受现场咨询、电话咨询、微信咨询达上千人次,并对经营户关心的问题逐一释疑解惑。

二、防疫提醒到位。提醒复工复产的餐饮行业经营户开展堂食服务,必须做到“六个严格”:严格体温监测,就餐人员进入餐饮单位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严格就餐时间,不得超过45分钟,间隔不低于10分钟;严格就餐人数,餐桌实际用餐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严格就餐间距,大厅就餐间隔不少于1米,长条桌同排隔位就座、对面错位就座,圆桌隔位就座,快餐店一人一桌,包房采取隔位就座和分餐制且提供公筷公勺;严格通风消毒,包房无前后窗或前后门窗的暂不使用,每桌消毒后才可安排下一批次;严格用餐登记,建立用餐台账,登记每桌客人的相关信息、用餐时间、消毒记录等,做到可追溯。

三、服务帮扶到位。对餐饮行业经营户复工复产实行“一对一”现场精准帮扶、分批次集中指导、线上网络培训等服务帮扶,切实做好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使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熟悉掌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知识,提升从业人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技能。目前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299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现场指导。

四、现场检查到位。对已复工餐饮经营户逐户检查,重点检查“七个方面”:一是是否签订、张贴《餐饮业复工复产承诺书》;二是是否在用餐场所明显位置张贴或显示公告和防护知识海报;三是是否在经营场所内明确标示体温检测区、应急隔离区、防控物资储备区和垃圾处理区等关键区域;四是是否为从业人员配备足够的口罩、消毒剂、洗手液、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控物资;五是是否严格落实用餐人员体温检测,并建立用餐台账,做到可追溯;是否做到控制就餐人数、就餐人员间距、增加餐桌距离;六是是否加强餐饮具、加工用具的清洗消毒;经营场所是否按要求进行通风、清洁和消毒;七是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规定等。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