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城管+交警”联合执法专项治理市区停车秩序

2020-04-29 06:0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贵争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整顿城市停车秩序,近日,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公安交警部门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对市区主次干道及重点区域停车秩序进行专项治理,疏堵点、治乱点、出亮点,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在治理城区违规停车上,按照之前相关分工,侵占人行道、盲道和绿地的车辆违停行为由城管部门负责查处,侵占城市道路的违停行为则由交警部门负责查处。而在实际操作中,两部门在一些停车秩序混乱区域各自执法,一些车辆趁机钻空子,在道路上“打游击”式违规停放,执法效果大打折扣。为解决此类问题,廊坊采取“城管+交警”联合执法模式,两部门协调联动、优势互补、双管齐下,实现了全覆盖、无缝隙执法。

为确保市区主次干道和车站、医院、商业中心、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停车秩序井然、市容整洁,联合执法队分成7个行动组,大力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根据工作日、休息日等不同时段车辆出行停放规律,联合执法队及时调整集中整治道路、区域,灵活机动,快速反应,精准整治。经过近1个月的联合整治,城区停车秩序明显好转。截至目前,共现场劝离违停车辆3750余辆,行政处罚4209辆,市民停车入位、文明停车、文明出行意识逐渐增强,市区机动车、非机动车随意停乱放现象日益减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