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银行机构为企业压降成本4500万元

2020-04-29 09:5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

银行机构为企业压降成本4500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是针对秦皇岛市经济社会面临的发展瓶颈精准发力,是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也是净化社会风气,打造法治政府的要求。在4月28日召开的秦皇岛市“三创四建”系列新闻发布会——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新闻发布会上,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专班介绍了秦皇岛市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活动的开展情况。

据了解,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以聚焦《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解决制约营商环境堵点痛点问题、建立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打造投资成本洼地为目标,提出构建优质高效服务市场主体的政务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法制环境。通过努力,进一步提高全市营商环境便利度指数,政务环境进一步高效优化。

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2020年全市将重点开展加快企业开办速度、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提高电力服务能力、优化用水用气服务、提升财产登记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加强劳动力市场监管、推进包容普惠创新、依法稳妥处理企业破产案件、提升中小投资者保护力度、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等20项重点工作。并提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晾晒展示、督导推进、评价促改、问责惩戒等行动,通过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针对不足补齐短板,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发展氛围。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全市强基固本“硬”举措,秦皇岛市出台了若干惠企服务硬措施。以优惠政策、优质服务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金融方面,全市各银行业机构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为企业压降成本4500余万元;通过视频签约的方式与省建设行、省农发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争取更多信贷支持。医保方面,自2月起,对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为5个月,惠及企业1.35万家。减税方面,自3月1日起,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率降为1%,预计减负5100万元。审批方面,全面实行施工许可证全程网上办理,采取“两线两电两容两补”,实行“开工后能评”,推行“能耗免指标”等举措,为复产企业、复工项目审批提供便利。办事便利度进一步优化,提升“网上办”服务功能。将100项便民服务高频事项上线“冀时办”APP,进一步强化平台功能建设,实现办事群众移动端“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网上查询、网上反馈”。优化缴税服务,将“最多跑一次”业务范围由2019年的125项扩展至目前的160项,目前80%以上的涉税业务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简化企业办电流程,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减容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等等。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