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梦圆 !钟南山院士为河北援鄂护士题字

2020-04-29 10:1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共圆英雄梦行动”,征集100个梦想,为英雄们圆梦。河北省中医院护师杨亚茹在活动中表达了自己的心愿:“我希望钟南山爷爷能够亲笔写一句话送给我,作为我一生的珍藏!”

了解到她的心愿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尽最大努力为她联系相关人员,终于为她达成了心愿。不日,钟南山亲笔题字的书籍将送到杨亚茹的手中。

得知自己梦想成真,杨亚茹表示这是对自己最大的鼓励,将继续沿着钟老的方向努力前行。

几方联动

援鄂护士的梦圆了

“我希望钟南山爷爷能够亲笔写一句话送给我,作为我一生的珍藏!”一句简单的言语里有着对医者最大的敬意。杨亚茹的心愿虽然难度不小,但本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仍愿意为“抗疫英雄”努力一次,尽最大可能帮她圆梦。

随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广东省的正能量合作媒体信息时报取得联系。在信息时报的多方努力和协调下,钟南山院士得知杨亚茹的援鄂事迹和心愿后,欣然提笔,为她写下了16字寄语:“征程武汉,战胜疫情;归返医院,再谱新章。”

“小迷妹”激动直言“太幸福”

28日,当记者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杨亚茹时,她激动得差点儿“冲出”电话外,“真的吗,钟老真的给我写字了吗?我太幸福了!”杨亚茹得到确认后,终于相信了自己的愿望实现了。

“看到‘共圆英雄梦’的活动后,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了名。一是为了纪念我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日子,二是想向钟南山院士表达我内心的敬意。对于愿望本身,我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杨亚茹兴奋地说,这份心愿,一直埋藏在她的心里。即便是报名参加了活动,她也没有和家人、朋友们分享,“我想把这份崇拜作为动力,激励自己努力前进。”

“支援武汉最艰难的那段日子里,钟南山院士就像一座灯塔,指引着我前行的方向。身在抗疫一线,我真切感受到了他的精神和人格魅力。”杨亚茹告诉记者,了解得越多,自己越佩服钟老,心里的压力也减轻了不少。“每到疲惫不堪时,想起他那么大岁数依然坚持奋战在一线,让我倍感鼓舞,工作时更努力,更有干劲儿。”

“我很庆幸,能够成为抗疫一线的一员,有了这段一生难忘的时光,让我见识到了像钟老一样优秀的医者。也很感谢大家帮助我完成心愿,以后我将朝着钟老的方向努力,做一个像他一样的医者。”杨亚茹说。(燕都融媒体记者 师源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