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华夏幸福展开“春季大练兵”

2020-04-29 10:29:14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4月29日电(记者杨帆)为响应中国足协号召,近期中超河北华夏幸福展开“春季大练兵”,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各级青训梯队受疫情影响无法集中训练,通过线上视频授课的方式学习和训练。

目前,中超联赛的开赛日期还未确定,华夏幸福一线队员在结束在日本的拉练之后,便进入了漫长的假期。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球队在4月1日重新集结后,按照中国足协关于开展“春季大练兵”活动的倡导,在主教练谢峰的带领下狠抓球队的体能训练,在“12分钟跑”“Yo-Yo体测”、百米跑、折返跑、纵跳、负重深蹲、卧推等多个项目展开了高强度训练。

体能训练尽管枯燥乏味,但在全队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理想成果。谢峰说:“我们基本都是每天上下午训练,队员们很努力,一直在坚持。中超开赛时间还没确定,我们会让队员循序渐进把强度逐渐往上走,保持好身体状态。”

“12分钟跑”测试的及格线为3200米(配速3分45秒),是对球员体能和意志品质的综合考验。队员任航说:“大家完成得都挺好,达到了测试的要求。我们还是要做好训练,保持好状态,随时做好准备去迎接比赛。”

谢峰介绍,由于中超联赛的开赛日期还未确定,华夏幸福一线队员将再次进入短暂的假期,随后球队将在5月3日再次在牛驼基地集中备战。

与此同时,华夏幸福预备队与各级青训梯队暂未开始集中归队训练,各级队伍的教练员和队员均是居家开展训练、学习。为了能够与各级梯队保持密切的沟通,同时监督队员居家的训练情况,俱乐部青训部门开辟了线上视频授课的方式。

俱乐部体育部总监吕军介绍:“我们为9支梯队的教练员和队员们开课,开启了三种形式的线上课堂,从2月底到现在,青训梯队的线上课堂已开展百余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