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元氏:电网补短板 旅游产业兴

2020-04-29 13:2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韩子良)街道两旁灯光璀璨、霓虹闪烁,夜市里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五一”小长假前夕,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槐阳镇常山路到处是一番热闹繁华的景象,超高的人气成为元氏本地网红的打卡地。

今年,石家庄市第六届旅发大会将在元氏县召开。元氏县政府把承办旅发大会作为推进县城建设全面提档升级的重大契机,重点构建“一环十片区”全域旅游产业新布局。槐阳镇作为县城中心区域,元氏县政府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为中心,目标是把槐阳镇打造成“古今融合、宜居宜业、乡村美丽、园区一流”的特色旅游区。

发展旅游业,电力要先行。元氏县电力公司积极为旅发大会重点项目服务,实施县城电网补强工程,为槐阳镇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69.67公里,新增配变13台,改造0.4千伏线路239.25公里,户均容量达到8.8千瓦,槐阳镇农村配网得到全面升级。

在服务槐阳镇旅游产业发展中,元氏县供电公司对槐阳镇旧城区三关四道街及周边景区进行了电网升级改造,实现“线杆融景,变台为景”,槐阳镇旧城古建民居、绿色照明,成为靓丽风景线,韩信一条街、东韩台全电景区更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新活力。

元氏县供电公司还对县城19个老旧小区电网进行升级改造,改造低压电缆8.62公里,新增400千伏变压器2台,加装电缆分接箱108个、分线箱276个,让老旧小区“靓”起来,迎接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现在我们正全力补电网短板,提升供电能力,为旅游发展大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该公司总经理张彦生说。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