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享受假期不忘安全 河北发布“五一”安全提示

2020-04-29 18:1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王亚楠)“五一”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安全风险增加。今天,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五一”安全提示,提醒大家在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要时刻注意安全。

加强疫情防护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做到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

注意交通安全

出行前关注路况信息,提前规划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乘车务必系好安全带。提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维修,确保车况良好。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切勿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以及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站,不要乘坐超员和违规载货的营运客车。

注意生产安全

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重大危险源管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特别要加强对客运车辆、游船、缆车、索道等的安全检查。做好消防及应急救援器材的检查,确保器材处于良好的备用状态。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加强节假日安全巡查,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如有发现生产安全事故、重大安全隐患、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请及时拨打12350举报电话。

注意游玩安全

加强景区人流监测,及时做好引导疏散,加强未开放景区和区域警戒措施,严防私自进入。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遇有大雨、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避免外出游玩;游玩时做好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应急防范。注意景区设立的安全警示标识,不要到景区划定的安全游览路线以外游玩,不要进入危险区域,防止不慎跌伤、坠落。注意涉水旅游安全,选择资证齐全的经营单位,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配合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不私自下水,以防溺水事故发生。乘坐经检验合格的游乐设施,严格遵守《乘坐须知》与安全提示,设备运行中不要擅自解开安全带、打开安全压杠。入住宾馆后应了解客房安全须知,熟悉安全逃生路线及安全设施。

注意防火

长时间外出要检查家用电器安全,关闭煤气、天然气等燃气阀门和电闸;不要在阳台、走道等地方堆积杂物,避免引发火灾。进入公共场所请注意观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牢记疏散方向。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遇到火灾,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发现消防隐患,请及时拨打96119火灾隐患举报电话。

进入林区草区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禁携带任何火种,自觉接受防火检查。在林区草区及周边野外严禁吸烟、野炊、烧火取暖、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等行为。在林区草区生产生活,请遵守森林草原防火规定,严禁随意烧荒、烧秸秆、燎地边、焚烧垃圾等用火行为,以免跑火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加强对智力障碍者、精神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的管理,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看护,防止玩火失火引发森林草原火灾。违反森林草原防火规定,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要依法予以惩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要追究刑事责任。如发生森林草原火灾,请立即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报警。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