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沙河指导创业就业孵化基地91家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9 21:5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胡亚男)“目前,入驻基地的91家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开始正常运营,基地里的电话又响了起来,人又忙碌了起来,重新恢复了之前的正常状态。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还是能够看出来他们重新开工的喜悦之情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河北邢台沙河市开发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负责人说。疫情期间,邢台沙河市人社局积极同基地进行沟通对接,持续加强对辖区内两个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的指导和帮助,对因疫情出现的产品滞销、停工停产等问题,精准施策,充分利用线上电商培训、解读创业政策、专家授课等方式,帮助基地内企业开辟了新的售卖途经,有效确保全市大众创业活力。

进驻沙河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沙河万邦汽车用品公司原来主打本地市场,月营业额10万元左右,前段时间因疫情对本地市场的冲击,销量锐减,基本为0。在接受线上电商培训后,开辟了自己的抖音直播号,总经理杨女士摇身一变“网红主播”,坐在办公室里就把订单签了,订单来自全国各地,营业额也实现了较大增长,达到了15~20万/月。“原来也想过利用网络销售这种渠道,但是自己没有经验,不知从何入手,现在专家在线讲解,真是帮我们打开了另一扇大门。”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邢台沙河市人社局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以“三创四建”为指导,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疫情期间稳就业、保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指导全市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稳定有序复工复产,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25万元,创新开展线上招聘、线上培训、线上面试,发布170余家用人单位招聘岗位3500余个,培训217人,累计在线交流互动超40万人次;不断加强人才带动创新力度,创新“1+3+2”人才招引模式,全面引进各类人才,有力推动了疫情期间沙河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