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团省委实施团员青年“回家工程” 河北超290万团员报到

2020-04-30 04:4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通过云平台打通联系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

团省委实施团员青年“回家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 通讯员庞飞)去年以来,团省委整合省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资源,通过“冀e青春”青少年服务云平台打通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实施团员青年“回家工程”。全省超过290万团员自主在线报到,近100万少先队员监护人帮助少先队员完成报到。

团省委以做好“网上青年群众工作”为改革突破口,2018年底启动建设“冀e青春”青少年服务云平台,现已完成一期工程。经过一年多运行,云平台线上服务范围涵盖了青年发展规划涉及的10个领域,成为推动青年发展规划实施的创新实践。针对青年政策归口较为分散的现状,团省委主动上门与省人社厅等成员单位对接,在云平台开设“青年政策”“冀青资讯”等专栏,将党委政府关心关爱青年的政策线上打包发布,有效传递党对青年的关心关爱。围绕青少年学习生活工作的痛点难点,与“河北人才网”“志愿中国”等网络信息系统融合互通,开通“创客青年”“团团就业”等功能,为青年提供就业信息、创业辅导等服务。开发“冀青筹”网络众筹功能,开展“抗击疫情 行动起来”等网络筹款,募集资金409万元,为困难青少年提供援助。

团省委依托云平台建立省市县乡基层团支部及各级少先队组织线上线下融合的管理体系,接受监督与评价,全省13.9万个团组织、12.2万个少先队组织入驻,通过云平台向广大青年分享工作与活动。青年志愿者、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自由职业者等一大批新兴青年群体通过云平台注册,成为青年规划政策发布的受益者、传播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