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恢复开放景区积极采取相关举措保障游客出游安全

2020-04-30 05:1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河北省恢复开放景区积极采取相关举措,保障游客出游安全

防控不松懈 服务无接触

新华社发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河北省各地的旅游景区也逐渐恢复了人气。“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作为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很多游客也期待着利用这段时间走出家门,踏青赏春。那么,景区做好迎客准备了吗?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让游客安心出游?记者进行了探访。

坚持防控优先,消毒防护、科学分流成为“标配”

“您好,请测一下体温,登记一下信息,谢谢!”4月28日上午,在邯郸武安市东太行景区入口的疫情防控服务点,景区工作人员李晓翠耐心地为游客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旁边醒目的告示牌提醒游客“戴口罩、勿扎堆”。

自景区恢复开放以来,李晓翠就一直在景区的疫情服务点工作,为景区的复工复产和游客的健康安全做好保障。

“每一名游客都要经过扫码、测温、登记、亮证、签承诺书五步流程,游客间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在确定信息正常、身体无恙后方可入园。”李晓翠认真地说道,车辆进入口要先进行消毒,然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相对应的停车区进行隔位停放,并根据现场情况和检票口反馈信息引导游客错时分流下车。

从细节上着手,做好疫情防控。记者了解到,东太行景区山上游览路线已经设置为单向循环,避免交叉游览,在重点地点还安排了专人负责指引。景区每天对卫生间、游客大厅、服务设施等公共区域及设施设备进行三次精准消毒,为游客免费提供的婴儿车、物品寄存箱、拐杖、轮椅、雨伞等物品,也做到一天一消毒、一客一消毒。

东太行景区负责人李杰介绍,景区管理部门提前半个月为“五一”假期做准备,认真细化服务流程,制订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安全服务培训,保证景区安全运营。

景区恢复开放之后,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主任郭中兴的日常工作比以往增加了不少,尤其是消毒和防护工作。现在,检查物资储备、体温测量、场所消毒等工作落实情况,已经成了郭中兴每天上班前的“三部曲”。虽然不用登长城,但一天下来,他手机上显示的计步数都在1万步以上。“虽然游客不多,但景区防疫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郭中兴说。

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金山岭长城将在景区入口、游客中心、检票口设置三处防疫检查点,尤其在景区入口处检查点,游客必须经过全国统一健康码绿码验证、体温监测、实名登记后方可入园。所有来金山岭的游客必须要提前一天预约购票,年票实行预约游览,严格控制接待人数,防止游客聚集和客流量超限。同时,金山岭长城还将在距离景区4公里的国道入口处进行预约游览检查,对不符合条件的游客提前疏导劝返。

按照河北省要求,“五一”假期,恢复开放的景区均实行严格的流量管控制度,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原最大承载量的30%,且景区仅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在进园期间,景区要在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配备必要的人员、设备,严格落实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加强景区疏导和安全隐患排查,规范景区管理。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