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专家提醒:五一出游保持警惕,错峰出行莫扎堆

2020-04-30 05:2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假期来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安全出游?专家提醒:

保持警惕,错峰出行莫扎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下,如何做到安全出游?五一假期来临之际,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公众,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去旅行还是比较安全的。但目前仍有新增境外输入病例或者本土病例,大家仍要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对一些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不建议出行旅游。

游客集聚是旅游中不可避免的问题。“如果出去游玩,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建议就近错峰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切记不要扎堆、不要聚集,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娱乐项目。”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程霭隽说,如果准备跨地区出游的话,应尽量选择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并准备好必要的口罩、手消毒剂等,以备路上使用。

疫情期间,绝大多数景区采取预约入场,限制入场人数。对此,程霭隽提醒,前往景区前,大家最好提前联系景区,了解当地的防控政策和景区的开放时间和预约方式。到了景区,要遵守当地的规章制度,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登记等工作。如果乘坐飞机或者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也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要做好手卫生,并且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疫情期间出游,做好个人防护非常重要。“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避免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接触之后要及时清洗双手。”程霭隽说,游玩过程中,在景区要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距离,轮流观赏美景。在景区内进食,建议首选外带的食品,如果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出去住宿的话,应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宾馆,入住后要开窗通风。旅途中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春季也是各种植物花粉传播的季节。“花粉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源,被人吸入呼吸道后可引起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严重者还会诱发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专家提醒,有过敏史的游客,最好远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出现过敏症状时,要及时离开,严重时服用药物处理。此外,春季早晚温差较大,大部分地区昼夜温差基本上都在10摄氏度以上,出游期间一定要带上足够的衣物,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感冒。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