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威县机动巡察带来社区“及时雨”

2020-04-30 11:0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国华)“现在各个胡同都有了胡同长,他们的服务可热情周到啦!”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安泰社区平房区住户刘文海说。近日,威县县城7个社区平房区在巡察组督促指导下,全面配齐了166名胡同长。同时,每个社区都建立微信工作群,每日收集胡同内信息,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回复解决。

今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到每个人的生产生活。在疫情防控中,威县社区办为县城7个社区平房区配备了122名胡同长,在参与服务卡点值勤、入户排查中发挥了重要任用。美中不足的是,各社区平房区的胡同长没能配齐,导致部分区域管理缺位。

为促进社区管理规范化,提高服务水平质量。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威县组成6个巡察组,利用10天时间对县社区办和7个县城社区开展了机动式巡察,有力促进了社区管理工作高效运行,其中健全完善胡同长队伍是重要成果之一。前期,各社区共有122名胡同长,缺失44名,在巡察组督促指导下,全面配齐了166名胡同长。

通过机动巡察,监督检查社区办和7个县城社区管理的38个物业小区、45个平房小区,发现立行立改问题153个,推动学习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政策不及时,楼宇长、胡同长选配不到位,大学生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发动不充分等29个重点问题的解决,达到了机动式巡察效果。

“坦率讲,最初说要巡察我们,我们内心是惧怕和拒绝的”,威县社区办负责人王东升说,“但随着巡察中一件件问题得到解决,我们的社区管理一项项工作越来越规范,社区群众的满意度越来越高,我们发现,这种机动巡察真是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及时雨!”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