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发放临时生活补助 219.31万元

2020-04-30 11:1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 石家庄市民政局按照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加大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城乡困难群众、失业群体“应保尽保”,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强化临时救助,市民政局进一步优化临时救助审核审批程序,对返贫人口和新增贫困人口,视情先行给予临时救助,适当提高救助标准,提升临时救助时效。截至4月28日,已经对240人次实施了临时救助,发放临时救助资金23.88万元。

加强对特困人员的救助供养,保障特困供养人员1.91万人,发放特困供养资金3185万元。加强对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的集中供养,完成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50%集中供养率目标。充分利用敬老院、乡镇卫生院等闲置资源,以县为单位对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失能半失能人员实行低偿或无偿集中供养。截至目前,因疫情为2.12万人发放临时生活补助219.31万元,发放防护和生活用品折合人民币13.67万元,共救助困难群众80.04万人次。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