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6月底将实现“红色物业”城市社区全覆盖

2020-04-30 13:5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石家庄大江山小区居民楼引入“红色物业”后新刷了墙面。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沈月)河北省石家庄市把打造“红色物业”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越来越多老旧小区居民享受到了贴心优质的服务,小区面貌发生了喜人的变化。到今年6月底,石家庄市将实现“红色物业”城市社区全覆盖。

石家庄市连续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推进“红色物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多项扶持政策,在党建引领、优化环境、财政投入、减税降费、其他保障等多个方面,为“红色物业”入驻老旧小区开展服务提供政策支持。对符合条件的物业公司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以及选派党建指导员等形式,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广泛开展物业党员佩戴党徽“亮牌”上岗、争创“新时代共产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发挥物业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行物业企业管理层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建立党群联席会议制度,把物业服务队伍打造成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力量。

图为“红色物业”引入东风塑料厂宿舍后对比。

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广大“红色物业”企业在出入登记、入户排查、小区内消杀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红色物业”服务企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新媒体、微信群、巡回式广播等多种形式,及时宣传防疫知识、政策、信息;根据所管理小区实际制定了防疫防控应急预案,重点做好单一出入口24小时值守测温、登记、“一户一证”等管控工作;定时对小区公共区域尤其是小区出入口、楼道口、电梯轿厢和按键、垃圾桶等重点部位进行喷洒和擦拭消毒,确保维修人员24小时在岗,及时妥善处置水电暖等问题,保障居民生活正常有序。

物业公司入驻老旧小区后,从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着手,拆除违建、清理垃圾、规划停车位……一系列举措让居民拍手叫好。在“红色物业”的精心管理下,老旧小区正焕发出新的青春。石家庄市将继续推动“红色物业”全覆盖,以“5+3”工作模式(即垃圾当日清、违建全拆除、安全有保障、停车有秩序、维修要及时,突出党建引领、凝聚道德力量、涵养社区文化),组织开展市、区两级“金牌红色物业”评选活动,广泛培育“四强一高”物业企业等措施,破解老旧小区治理难题,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