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扮靓民心河网友说了算 河北石家庄云直播“走进城管”

2020-04-30 14:5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4月29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云直播方式,举办了第24期“走进城管”系列体验问计活动——“以匠人之心 绘民心河靓丽画卷”,市民在线留言,为如何扮靓民心河出谋划策。

据了解,为更好满足市民对民心河景观功能的需求,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将“水清、河畅、景美”作为工作目标,以工匠精神打造民心河精品景观。已恢复湖心岛景观瀑布,设置喷泉、生态浮岛、水面保洁清漂筏试点,同时做好防汛、中水替代等基础管护工作。

强化景观设置 让民心河更宜人

“快帮我在瀑布这边拍张照片!”看到民心河西线长丰路上的湖心岛景观瀑布又涌出了水流,路过此处的张阿姨正开心的拍照留念。

据介绍,经过综合考虑防汛、机械化保洁等因素,结合前期试点实验反馈情况,除了恢复原有的湖心岛景观瀑布,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利用城建资金在民心河景观建设方面进一步扩大喷泉铺设范围,扩大生态浮岛应用,更好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

推行机械化保洁 让民心河更智能

为提高河面保洁效果,市排水管理处进行了机械化保洁的试点工作,在民心河河道内安装了水面保洁清漂筏,并探索、改进,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水面保洁清漂筏效用最大化。

去年开始,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已在推进民心河现代化、机械化管理方面进行探索,水面保洁清漂筏是为提高民心河保洁效率作出的有益尝试之一。同时积极考察,寻求更好的代替人工保洁作业的方式,让民心河保洁更智能。

提升中水利用 让民心河更顺民心

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申请城建资金,加大对中水资源利用,组织中规院、省水利厅等14家单位的专家进行专题研讨,制定提升中水补水方案,计划实施一系列中水回用工程,工程完成后,将每年新增3300万方的中水替代地表水注入民心河。市排水管理处李元元表示,石家庄市是一座缺水的城市,在民心河的景观效果与节约水资源之间做好平衡,是一项长期推进的重要工作。

此外,民心河是石家庄市城区雨水唯一的泄洪通道,汛期到来之前,市排水管理处提前谋划,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清淤,全面维护保养,查找隐患并及时处理,保证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