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启动诚信企业创建活动

2020-04-30 19:1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从河北省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为引导和规范企业信用行为,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树立先进典型,发挥诚信企业示范作用,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争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石家庄市决定自2020年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诚信企业创建活动。

据了解,此次创建活动由石家庄市信用办、石家庄市文明办共同主办,主办单位共同成立石家庄市诚信企业创建活动推进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诚信企业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遵循政府推动、行业组织、企业自愿、公平公正、褒扬诚信、动态管理的原则。凡是在石家庄市范围内依法注册,持续经营三年以上的企业,符合遵守国家和本市法律、法规,依法诚信经营,生产经营状况良好;注重自身诚信建设,模范遵守职业道德和行业准则,近三年企业无严重失信行为记录等条件均可申报石家庄市诚信创建企业。

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历经申报、行业初审、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审定批准阶段,最后市诚信企业创建推进小组综合各方面审核意见和公示情况,确定并公布年度诚信创建企业名单,并向企业颁发年度石家庄市诚信创建企业证书。

据了解,获评诚信创建企业将会有一系列激励措施。诚信创建企业将纳入石家庄市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名单,实施联合激励措施,可以享受“绿色通道”和“承诺制”等便利服务以及在实施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招商引资配套优惠政策等各类政府优惠政策中,加大扶持力度等激励。同时,石家庄市诚信企业创建推进小组优先为诚信创建企业提供专业的信用管理咨询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有效提高管理水平,树立信用企业形象。

诚信企业创建活动推进小组负责人表示,诚信示范企业创建活动以进一步提升企业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推动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目的,引导企业增强诚信意识,鼓励企业打造诚信品牌,树立诚信形象,助力石家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营造一流的信用环境。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