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对标问题清单 河北辛集旧城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0-04-30 19:4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河北省辛集市旧城镇党委、政府在全面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相关部署。针对国务院大检查问题清单,旧城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先进乡镇,积极主动发力,针对是否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检视,将工作落到实处。

全面检视工作。组织召开全镇党支部书记大会,通报模范乡镇经验,要求各村结合国务院大检查问题清单,举一反三,认真检视是否存在同类问题,并就推动下一阶段农村改厕、垃圾清理、违建拆除、村街美化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改进推进机制。组织全镇33个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开展网络学习,学习借鉴周边先进乡镇的先进经验做法;实行台账管理,组织各村细化实化工作目标,将重点工作拉条立项,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完善“日报告、周调度、月观摩”制度,坚持每天包村干部汇报情况、每周镇主要领导调度进度、每月全镇组织观摩拉练。

强化考核评比。每月公示全镇卫生整改进度,对排名靠前的村庄给予奖励,拖尾的村庄给予警告,激励各村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局面;书记、镇长定期带队对各村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突击查访,及时发现问题并要求及时整改。

强化垃圾日常治理。在对历史积存垃圾全部进行清理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与桑德、三安公司协调,加强村庄日常保洁工作,形成村庄长效卫生保洁工作机制;镇政府成立专门队伍,定期巡查,有效防止出现积存垃圾。

保持村庄整洁宜居。镇党委、政府悬挂粉刷宣传标语173条,营造浓厚氛围;继续开展旧城镇“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推进农村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共同发展。

下一步,旧城镇将围绕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出成效,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统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早日实现新农村、新村貌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田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