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锐评|以辛勤劳动夺取“双胜利”

2020-05-01 03:1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劳动光荣,成就梦想;劳动者伟大,创造历史。

又一个“五一”向我们走来。歌颂劳动、向劳动者致敬的声音回荡在神州大地,激荡在每个人心间。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这个春天变得非同寻常。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无数劳动者留下了最美的身影:冲锋在前、挺立一线的党员干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解放军指战员,埋头钻研、加紧攻关的科技工作者,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建设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工人,“只要有疫情,一直在”的志愿者,人称“流动风景”的快递小哥,不惧风雨、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公安干警,齐心协力、踊跃参与的广大群众……所处岗位不同、工作方式各异,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劳动者”。无数劳动者同心携手、辛勤劳动,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做出了应有贡献。

“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是对人类文明进步规律的重要诠释”。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基因。回望历史,无数劳动者以积极的劳动姿态、卓越的劳动创新、丰富的劳动创造、果敢的劳动担当和无私的劳动奉献,汇聚成推动时代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劳动中成就了自身的价值,更托举起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梦想。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再次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体现得真切而生动。一个个劳动者坚如磐石的信念,念兹在兹的家国情怀,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精气神,生动描绘出“劳动”的精神特质、诠释了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

“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越是特殊时期,越需要劳动精神的滋养和支撑。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宏伟的目标,需要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光荣的任务,需要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涵养崇尚劳动的社会氛围,不断增强劳动者获得感,在创新、创业、创造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为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正能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三个圆满收官”。

“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无论疫情防控还是经济社会发展,每一个非凡成就,都由无数劳动累积而成;国家的繁荣富强、民族的伟大复兴,都建立在广大劳动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之上。展望未来征程,面对机遇挑战,牢记“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让奋斗成为人生最亮丽的底色,我们就一定能让现在更充实,让未来更荣光。(周丹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