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05-01 0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

扎实推进新时代法治河北建设迈上新台阶

许勤赵一德等发言 叶冬松作书面发言

4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4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法治河北建设,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以实际工作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省领导许勤、赵一德、刘爽、范照兵和省法院院长卫彦明、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作交流发言,叶冬松等作书面发言,董仚生、刘凯作主题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思路、讲举措。

4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在充分肯定法治河北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后,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牢牢把握法治河北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根本保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这一重要原则,始终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这个总抓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不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法治建设各方面,坚定不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入落实疫情防控法律法规,依法加强出入境人员和活动管控,强化京津冀联防联控联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深入推进疫情防控领域执法司法,依法处置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社会安定有序。要深入搞好复工复产达产法治服务,加强对中小企业、困难企业法律援助,保障经济秩序全面有效恢复。要深入抓好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三件大事”法治保障,加强京津冀协同立法、联合执法,加快雄安新区立法调研,推进法治雄安建设,严格涉冬奥工程项目资金、质量全过程监管审计,确保重大国家战略顺利实施。要强化三大攻坚战法治保障,依法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坚持依法铁腕治污,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强化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法治保障,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改革开放法治保障,有效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强化民生领域法治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强化六项重点领域清理规范法治保障,深入开展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确保取得实效。

王东峰强调,要自觉深化依法治理,不断巩固发展全省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加快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依法稳妥做好信访工作。要加快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案三查”。要加快完善公共安全体制机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防汛度汛、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领域工作。要加快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扎实推进市域治理和法治乡村建设。要加快完善维护国家安全体系,完善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法治河北建设的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宪法法律、带头依法决策、带头依法办事,扎实推动法治河北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省委常委,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委员和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