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教育部最新公布!河北4校入选全国首批典型

2020-05-02 15:03:55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最新公布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省安国市职教中心被选为全国首批典型案例↓↓↓

首批高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名单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创新机制 严把“三关” 打造高水平“双师型”教学团队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构建“123”校企共育共享“双师”培养模式 打造“双师三能”师资队伍

首批高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个人专业发展典型案例名单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下海能驾船 上陆能教书——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刘连和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杨成刚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扎根企业“挂职、培训、科研”相结合 提升“双师”素质——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孙博

首批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个人专业发展典型案例名单

>>河北省安国市职教中心

从中专生到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河北省安国市职教中心教师金月茹

多措并举打造

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

为母校加油点赞!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建有动车组检修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11个国家骨干专业。2010年立项建设国家骨干(示范)高职院校;2012年成为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2014年国家骨干(示范)高职院校验收优秀;2015年成为首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和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016年立项建设国家优质高职院校;2017年成为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和首批国家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2018年成为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校、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团成员单位,入选全国教学资源50强和全国育人成效50强;2019年建成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培养邮政专门人才为主的高等院校,同时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校、培训中心。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先后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27所示范性普通高等工程专科重点建设学校”“全国继续教育示范基地”,被人社部批准为首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被河北省政府确定为“重点建设的示范性高职院校”,被工信部确定为教育系统首家“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实训基地”。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溯源于1956年9月交通部创办的“交通部石家庄公路工程学校”,是交通部在全国最早创办的六所公路工程学校之一。2007年在河北省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中评价为优秀。2010学院被确定为河北省重点建设的示范性高职院校。学院被教育部、交通部等6部委列为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同时还是河北省汽车维修技术专业、物流专业职教师资培训基地。

>>河北省安国市职教中心

安国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成立于1991年,是教育部首批公布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120项目特色校、是全国县级职教中心联盟首批成员,河北省卫生职教集团、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河北化工医药职教集团理事单位。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安国“千年药都”产业发展,以省部共建数字化中药都信息化、数字化、现代化、人文化、科技化为核心,大力发展中药专业,强化学校专业特色,不断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