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抓六保,河北邯郸海关半夜进深山力保企业“生命线”

2020-05-02 17:21:1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海关夜半进深山(我们这样抓“六保”⑤)

急!急!急!

“种鸡已在北京机场海关清关,正装车来邯郸,明早5点多到涉县隔离场。”4月25日深夜,河北邯郸涉县郭口村养殖企业经理杜金兰火急火燎给邯郸海关查检科副科长吴冰玺发了条信息。

“我们尽快赶到!”吴冰玺拿起枕边手机,一骨碌起了身。

26日凌晨3∶00,一辆执法车从邯郸海关大院驶出,奔向100多公里外涉县深山。

根据规定,进口种鸡在北京机场海关初检入境后,必须再经邯郸海关检疫,才能进入当地养殖企业隔离场。之后,海关还要进一步取鸡血送检。

涉县隔离场内,负责人王亚涛一遍遍拿手机看时间:“1万多只进口种鸡,完成检验不吃不喝也要近30个小时,路上出一点儿岔子,咱这企业就完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进涉县那条路堵得水泄不通。吴冰玺下车一看,乖乖,前面大货车排了有两公里长。这可咋办?情急之下,一打方向盘,从附近龙虎村乡间狭窄小道入了山。

山路崎岖颠簸,一车人颠得胃往外翻。

凌晨4∶30,一阵急刹车声打破了山里的宁静——终于到了隔离场。凌晨5∶00,载有1万多只加拿大祖代种鸡的车抵达。两个小时后,检疫监管工作顺利完成,一只只小鸡雏如团团浅黄色的绒球,唧唧欢叫着进食进水。

“哎呀,心这才放下了。”王亚涛长舒了一口气。

疫情以来,邯郸海关优化作业流程,用“最短时间”检疫监管,力保企业“生命线”。截至目前,已办理6批进境种鸡检验监管业务,涉及种鸡5.6万余只。(本报记者 史自强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