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疫情期间,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办案件2372件

2020-05-02 21:0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从重从快查办了一批案件,维护了市场秩序。

疫情期间,共查办案件2372件,罚款3496.69万元,公布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71批,共356起典型案件,有力震慑了违法行为,为稳物价、保秩序、保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保持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市场秩序,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开通违法典型案件“半月一公布”专栏,2020年5月1日起,每半月公布一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5月1日,该局公布了第一批典型案件。

■案件一:廊坊聚一堂医药销售有限公司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廊坊聚一堂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的行为。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25万元。

■案件二:衡水智安康医疗器械商贸有限公司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衡水市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衡水智安康医疗器械商贸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销售商品时存在哄抬价格行为。衡水市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8.13万元。

■案件三:唐县惠隆医药销售有限公司违规经营过期药品案

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唐县惠隆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存在违规经营过期药品的行为。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0万元。

■案件四:河间市华燕商厦违规发布虚假广告案

根据群众举报,河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河间市华燕商厦开展调查。经查,该商厦存在违规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河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商厦罚款5万元。

■案件五:唐山市路南区内秀日用品商行违规销售三无防护口罩案

唐山市路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路南区内秀日用品商行存在违规销售三无防护口罩的行为。唐山市路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商行罚款1.5万元。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乐享美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