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开展扬尘治理“飓风行动”

2020-05-03 04:3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石家庄开展扬尘治理“飓风行动”

截至目前,共检查扬尘污染源306个,发现问题219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从河北省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自4月15日开始,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集中力量开展扬尘治理“飓风行动”,以主城区为重点,集中查处一批扬尘污染突出问题。截至目前,“飓风行动”共检查扬尘污染源306个,发现问题219个。

为从源头治理扬尘污染,近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扬尘治理“飓风行动”实施方案》,明确“飓风行动”重点对建筑施工工地、黄土裸露地块、城乡接合部土路、沙场、城市道路清扫养护,历史遗留影响大气质量的建筑垃圾山,渣土运输车、重型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非法改装的大金刚和小金刚车、入市拖拉机,主城区及周边电厂、钢厂等涉气企业,工业物料的运输和储存、水泥罐车、搅拌站、废品收购站等区域和部位扬尘治理状况进行实地检查和现场执法。

为确保“飓风行动”全覆盖、无死角,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重心下移,抽调骨干力量,组成30个执法检查组,采取昼查夜查、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类扬尘污染源进行多轮次、持续性执法检查。

行动中,环境执法人员发现有的企业单纯采取车间密闭措施,在进料出货过程中,一旦车间大门打开,少量扬尘会飘逸而出。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环境执法人员指导企业落实重点环节密闭和车间密闭的“双保险”措施,极大提高了抑尘效果。

据了解,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将帮扶指导贯穿环境执法全过程,针对部分企业在精细化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采取讲解相关规范要求、观摩同行业抑尘标杆等措施,并现场指导企业立行立改,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做到执法与普法、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帮助企业提高环境管理水平,实现达标排污、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