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高铁雄安站结构封顶年底投用

2020-05-03 09:07:05 来源: 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30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混凝土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标志着雄安站全面转入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

在雄县县城东北十公里处的雄安站施工工地上,几十台塔吊、吊车同时作业,起重机巨臂高擎,6000余名建设者热火朝天。施工方中铁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雄安站开工至今,已累计完成土方工程172万方、钢结构工程14万吨、钢筋绑扎22万吨、混凝土结构100万余方,施工组织难度大、标准高。

“三天前,也就是4月27日,雄安站津雄场站房重达3000吨的钢结构屋盖已经整体提升完成。目前,雄安站混凝土主体结构也已正式封顶。为了保证装修效果和装修质量,目前已经完成了砌筑、石材幕墙、清水混凝土保护液等样板制作。”中铁建工集团雄安站指挥部党工委副书记王星运说道。

雄安站首层候车大厅及城市通廊框架柱、梁造型复杂,清水混凝土施工面积5.4万平方米、混凝土方量4.2万方。项目管理人员在站房清水混凝土节点造型、混凝土配比色彩、模板体系优化、浇筑工艺试验等方面开展深化研究,降低了结构构件尺寸大带来的沉闷感,凸显柔和的韵律感。

随着各项优化施工组织措施的落实,京雄城际铁路施工预计5月底完成全线无砟轨道铺设,9月下旬开展全线联调联试,年底具备开通条件。未来雄安新区可直达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京津冀主要城市,连接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东北等不同地区,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半小时交通圈,与石家庄1小时交通圈。(记者曹政)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