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结案率提升!河北邢台开展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工作

2020-05-03 14:0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河北省邢台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以“一张清单、一套系统、三种方式”的工作思路大力推动联合奖惩工作。自2019年邢台市联合奖惩系统上线运行以来,部门累计查询失信被执行人605次,邢台市各级人民法院累计发布限制消费令1848个,限制乘坐飞机5301人次,限制乘坐火车(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33人次,通过在“信用中国(河北邢台)”等相关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失信被执行人积极主动履行义务。据邢台市中级法院统计显示,2020年1至3月,相比于2019年同期,结案率稳步提升,2月份提升3.99%,同比增长率为37.96%,3月份提升5.56%,同比增长率为26.35%。

据悉,“一张清单”即《邢台市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措施 - 事项清单》(邢社信发〔2020〕2号),为联合奖惩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依据;“一套系统”即“邢台市自动化联合奖惩系统”,为联合奖惩工作的开展落地提供了技术支撑;“三种方式”即提供3种技术手段保障联合奖惩系统嵌入相关业务系统。下一步,邢台市将分析总结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工作经验,实现联合奖惩领域覆盖面100%、“红黑名单”数据归集100%、实施部门覆盖面100%、县(市、区)联合奖惩开展率100%,助推邢台市加快构建跨部门、跨领域的联合奖惩协同长效机制,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提升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