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解放大街道路工程全速施工 石纺路地面桥5月底完成

2020-05-03 15:53: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小长假期间,石家庄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不停歇。5月2日,解放大街道路工程石纺路地面桥正在全速施工中。

上午10时许,在联盟路与义西街交会处,石纺路地面桥工程项目负责人张超正带领着队伍,进行桥面系施工。炙热的阳光把混凝土桥面晒得火热,工人师傅们的额头上布满了汗水,打湿了口罩,但这并没有阻挡他们施工的速度。90后的张超,皮肤黝黑,节假日期间跟平时一样,每个细节都要反复确认。

在桥上,张超和他的工友正指挥吊车将一块块钢板整齐排好。“这是预制护栏模板,正在进行预拼装,每块重约200公斤,需要吊车协助进行。”张超告诉记者,整个桥梁共有48片护栏,将逐个进行拼接、混凝土浇筑。目前已进入桥面系施工,除护栏施工外,还正在进行地面钢筋绑扎、桥头拼接施工。

“石纺路地面桥是解放大街道路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工程,计划今年5月底完成。”张超告诉记者,该工程是石纺路至北二环的一座三跨简支桥梁,全长95.8米,桥宽29.5米。与此同时,全长160米、宽32米的解放大街道路工程中的另一座桥——北二环地面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据介绍,解放大街(槐安路至赵佗路)工程位于铁路京广线、石青铁路客运专线东侧,呈南北走向,全长7800米,是省会城市主干道路之一。其中,解放大街(槐安路至和平路)工程东半幅于2019年8月21日通车。目前在建段为解放大街(和平路至赵佗路)工程,全长约5000米,设计行车速度50千米/小时,利用东幅道路近期双向组织,实现双向4车道规模。

石家庄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解放大街道路工程在建段已完成和平路至石德铁路线的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施工、石纺路地面桥下部结构等施工。根据剩余工程量,施工单位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精心筹划人员和设备,所有项目正在同步有序进行,将确保完成解放大街东幅建设任务。(石家庄日报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