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青年志愿者手绘抗疫医务人员最美瞬间

2020-05-03 20:2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青年志愿者张梦冉绘制的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焦晓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姜音华)从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获悉,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推进“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组织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开展了“绘出最美的你”主题绘画活动。

活动中,160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报名,用画笔帮助战“疫”英雄留住“最美”时刻,向“最美逆行者”致敬,让英雄们的战“疫”精神感染更多的人。截至目前,青年志愿者已完成作品20余篇,并装裱赠送给抗疫医务人员。

图为青年志愿者智可心绘图中。

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与医务人员家庭进行结对帮扶,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组织了8支队伍360名青年志愿者,为64个家庭制定了“一家一策”的帮扶方案,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精准志愿服务600余次,包括未成年子女学习辅导、身体健康咨询与问诊、生活照料等志愿服务。有多名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向参与“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发来“五四”祝福视频和感谢信。

下一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将继续鼓励青年志愿者手绘医务人员最美瞬间并进行展示,同时进一步推进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挖掘和宣传一线医护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事迹,打造青年身边可信可学的优秀典型,凝聚强大青春正能量。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