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中南部今天迎大范围降雨 局地气温降幅可达15℃

2020-05-04 12:38:59 来源:中国天气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日),河北中南部出现降雨天气,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多地降下大到暴雨。预计今天,中南部大部地区降雨天气持续,受降雨影响,今天各地气温也将明显下降,中南部降幅普遍在10℃左右,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5℃。

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昨天,河北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地区都出现降雨,截止到今天上午9点,石家庄、保定、衡水三市降雨量达到暴雨量级,其中保定市曲阳县下河乡达73.2mm。

河北.jpg

3日,河北辛集文朗口村遭遇强对流天气席卷,电线杆被折断。(图/谢培)

昨天降雨的同时,还出现了强对流天气,石家庄辛集、衡水冀州,冰雹最大直径达4厘米;保定曲阳遭遇短时强降雨,最大小时雨强达48.4毫米/小时;沧州渤海新区则出现了短时大风,最大风速达21.9米/秒。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大部地区降雨天气持续,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中保定南部、石家庄北部、沧州西部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石家庄.jpg

石家庄7天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河北大部雨水停歇,邢台、邯郸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6日,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气温方面,伴随着阴雨,今天全省最高气温表现低迷,除张家口、承德两市在20℃以上外,其他地区都在15~17℃之间;与昨天相比,降温幅度普遍超过10℃,南部多地降幅甚至可达15℃左右。不过,经过短暂的降温,从明天开始,河北各地气温又会重回25℃以上。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冷空气来袭,河北大部地区降雨又降温,公众要及时增加衣物,谨防着凉感冒;此外,降雨时还伴有强对流天气,出行需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