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注意!河北省疾控中心最新提示来了

2020-05-05 00:47:25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光明媚,春风醉人,“五一”假期,有人喜欢“野”也有人喜欢“宅”,有出游的,也有宅家的,有购物的,也有聚会的,河北省疾控中心最新提示:不管如何欢度好时光,都请记住外出不扎堆、踏青不忘形,放松不放纵,防护记心上。

外出购物、活动

首先注意不扎堆、不拥挤,避开客流高峰期,进入商场超市前务必带好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检测,注意分散购物,购物过程中以及乘坐电梯、扶梯时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尽量减少触摸商场超市内公共物品,随时注意手卫生,在彻底清洁双手之前不揉眼睛不摸鼻子和嘴巴,结账时优先采用扫码支付方式;避免在通风不畅的室内开展打牌、聚会等活动。

外出乘坐交通工具

到机场车站,算好时间,别到太早,全程佩戴口罩,多做手卫生,与他人减少交谈、保持距离,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条件允许时可以隔座乘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注意戴好口罩,有序上车,车内设施减少触碰,尽量不在车上吃东西,乘坐公交地铁后及时清洗双手。

到饭店餐馆就餐

享受美食的同时也应注意安全卫生,建议错峰用餐、避免扎堆,选择清洁卫生、通风较好的位置就坐,用餐前及时清洗双手,排队取餐或结账时戴好口罩,与其他人最好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保持距离,避免面对面。两人以上应使用公筷公勺,如用餐人员较多,鼓励打包带回。

宅在家里

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张弛有度,规律作息,起居有常。喜欢上网的朋友,一天上网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小时,最好每小时休息10-15分钟;想好好“补觉”的人,须知并非睡得越多越好,切忌黑白颠倒、久睡不起,假期很短,最好利用假期调整好自身的作息时间,为假期之后的正常工作打好基础。关于饮食,要注意做到营养均衡、食物安全,切忌暴饮暴食或三餐只吃2餐或1餐。

外出运动

要注意控制运动量和运动强度,做到循序渐进、避免伤害,建议以健步走、做操、羽毛球等单人或非近距离接触的运动为主,尽量不要开展有肢体接触的群体性运动,“五一”假期里,气温波动较大,要注意防寒保暖,带好干净的毛巾及时擦汗,切莫着凉。

总之,新冠疫情尚未过去,出行活动仍需谨慎,放假期间,切勿放纵自己、放飞自我,一定牢记莫扎堆、莫聚集,人多的地方戴口罩、勤洗手,在家常通风、讲卫生,做好防护保健康。

来源|河北疾控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