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五一假期河北承德接待游客25.3万人次 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2020-05-05 19:2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记者从河北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了解到,五一假日期间,河北承德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未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5月1日至5日,承德市共接待游客25.3万人次,同比降低80%,实现综合收入17193万元,同比降低82%。

据介绍,为确保五一假日期间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市场平稳有序,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承德市除避暑山庄和金山岭长城景区外,其他A级旅游景区一律不得开放。开放的两家A级景区严格实行预约制度,接待量均未达到核定承载量的30%。

为丰富假日期间文旅产业,承德市打造的“一部手机游承德”小程序于5月1日正式上线试运行。作为承德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的延展,本期上线景区导览、精品线路、诚选特产、酒店、直播、导游、全景VR等20余个板块功能,同步发布600余条承德旅游信息,为游客提供贴身服务。

假日期间,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还发起“着汉服免费游山庄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此活动的抖音阅读量已达2000万次。

目前,承德市纳入监测的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812家,截至目前复工164家、复产86家。

据市场数据分析,受疫情影响,人们自我保护意识较强,出游意愿明显降低;劳动节假日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旅游长假,很多政府职能部门和防疫一线人员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影响出行计划;承德开放的景区景点数量相对较少,游客的选择受限;相关文旅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率相对较低,与旅游配套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相对较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