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1市发布工程规划要新建沙滩主题公园!位置在这

2020-05-06 02:46:53 来源:邯郸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市邯山区政府官网发布《邯山区滏阳河生态修复南湖沙滩公园示范节点工程规划简介》↓↓↓

项目建设目的

根据邯郸市滏阳河流域整治规划,为打造精品、营造亮点,邯山区规划在南湖东南侧建设南湖沙滩公园示范节点工程,项目建设对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具有重要意义。

1、项目建设是进一步提升滏阳河全域修复的点睛之笔。可进一步拓展南湖景区空间范围,完善南湖城市休闲旅游服务功能,对南湖来说是重要的提档升级之作,是滏阳河进入城市人水和谐的写照,项目建成后,将给居民出行提供一处亲近碧波,享受阳光沙岸的自然之地,拉近居民亲近大海的浪漫情怀,为邯郸市提供一处休闲、游乐、亲子、健身的好去处,进一步拓展丰富城市服务功能。

2、项目建设是进一步提高河道防洪标准,保障南湖湖区蓄水的必要条件,项目区位于滏阳河入南湖口处,滏阳河来水直接冲刷项目区,如不采取措施进行保护,经长期冲涮,最终将导致南湖库容减少,影响库区蓄水及功能发挥,因此,进行项目区生态保护,维持河湖生命健康至关重要。

3、项目建设是改善河道沿岸生态环境的需要。项目区紧邻南湖景区,由于河道未进行综合整治,群众在规划项目区内私自垂钓、下水游泳、搭建简易棚,亟待规范整治,开展生态修复工作。

项目位置

该项目位于邯山区马庄乡南河边村,邯郸市南湖公园东南侧滏阳河水入南湖处,项目拟建沙滩主题公园一处,沙滩公园紧邻南湖公园,规划新增占地面积30亩,基本为等腰三角形状。项目建成形成沙滩岸线长500米,为三角形两腰位置,形成独特的入湖“尖沙咀”沙滩,项目区紧邻邯郸市南北主干道中华大街西侧,距离仅550米,具有优越的交通及地理位置,且以南湖为基础,积累了浓郁的休闲游览底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