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石家庄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0-05-06 10:22: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科学理念,让垃圾分类融入市民日常生活。

“您好,请在这里签字。”“手机这样下载App。”……近日,在花样年华小区门前,石家庄市高新区垃圾分类办的工作人员正在督促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注册办卡。他们一边指导居民下载注册绿色生活账户,一边对居民咨询的垃圾分类相关问题做了细致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高新区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结合当前工作重点,该区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常态化进行,加快推广步伐,提升辖区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确保完成年度指标任务。

与此同时,裕华区一场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正在热火朝天进行。该区环卫大队的广大干部职工,个个积极参与,每支队伍反应迅速,角逐激烈,大家充分运用自己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和生活实践,与队友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不少选手表示,参与竞赛只是一个起点,他们将以此为契机,向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传播垃圾分类知识。

在石家庄市长安区,社区督导员定期向居民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爱护环境卫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倡导居民人人参与,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石家庄市栾城区将垃圾分类知识搬上了墙,在主要沿街墙体上绘制了精美的垃圾分类知识墙体画,美观、直观的文化墙,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参观,使垃圾分类“入眼、入心、入手”。

石家庄市市城管局副调研员、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副主任孙魁全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方案,加强监督、考核、通报,同时全面设置垃圾分类设施,发挥垃圾分类指导员、监督员作用,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记者 王 宠)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