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游客攀登长城受伤 河北唐山消防迅速救援

2020-05-06 15:2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日,一名游客在攀登位于河北省唐山市遵化的罗文裕长城时不幸受伤被困山腰,最终在当地消防救援部门的迅速救助下被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当日11时50分,河北省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遵化市侯家寨罗文裕长城上一名游客腿部受伤,无法下山,急需救助。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北环路消防救援站接警后,迅速出动一部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12时10分,消防救援部门到达罗文裕长城脚下,经询问当地群众,确认为一名约40岁左右女性游客脚部骨折,无法行走,被困于半山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救援器材步行上山前往救援,并于12时18分到达事故地点。

经了解,受伤游客非本地人员,对当地的路况、医院等均不熟悉,由于攀登长城时受伤,其脚踝处已明显错位。因现场山路崎岖、坡度较大,地形复杂,救援担架无法使用,指挥员当即决定采取接力背负方式把受伤游客背下山。为避免伤者在转送过程中发生二次伤害,消防员利用背负手抬的方式将伤者平稳地向山脚下转移,经过三名消防员轮流背负,10分钟后,受伤游客被安全顺利转移到山脚下。

由于现场救护车辆尚未赶到,现场消防救援指挥员立即决定用消防车将其运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救治。12时44分,受伤游客被送到遵化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唐山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出门游玩踏青,户外探险一定要提前熟悉路况、路线,切勿盲目冒险,如遇意外,请及时拨打119寻求救助。(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